支付宝成立小程序事业部 未来3年投入10亿创新基金

来源:凤凰网 发表时间:2018-09-13
摘要:小程序成为了今年国内互联网科技领域的热点,吸引了BAT等巨头的加入。日前在蚂蚁开放日小程序专场上,支付宝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并计划在未来3年投入10亿创新基金专门用于激励、孵化支付宝小程序生态创业者。

小程序成为了今年国内互联网科技领域的热点,吸引了BAT等巨头的加入。日前在蚂蚁开放日小程序专场上,支付宝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并计划在未来3年投入10亿创新基金专门用于激励、孵化支付宝小程序生态创业者。

今日在蚂蚁开放日小程序专场上,支付宝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并为开发者和商家开放支付成功页入口,打通从服务、拉新到留存再到促活的完整闭环;全面对接阿里生态,实现一次开发多端运行;3年投入10亿创新基金,助力开发者和商家深入升级各类服务场景。

支付宝官方团队还透露,未来半年内,支付宝小程序将逐步向个人开发者开放。

据悉,自2017年9月开放公测以来,支付宝小程序已陆续开放工具、零售、生活服务、旅游出行与交通、公益、金融、教育、医疗、政务等九大类目。截至目前,支付宝小程序平台的小程序数量共计超过2万,日活达1.2亿,用户数达3亿。

支付宝小程序事业部总经理管仲表示,支付宝小程序是蚂蚁金服面向商业生态的开放技术的一环,它和mpaas、生活号等技术产品一道,共同组成蚂蚁金服的移动技术开放。支付宝小程序作为其中的轻量化解决方案,坚持服务品质,并聚焦在商业和生活服务场景。

管仲用7大入口、1个闭环、8大能力再加X场景,简称“718+X”模式来概括支付宝小程序打通线下线下场景的业务逻辑。

其中,7大入口指的是扫一扫、搜索、朋友tab主入口、支付成功页、小程序收藏、生活号及卡包,管仲现场透露,目前支付宝最大的流量入口是支付成功页,能够有效提高复购率。

蚂蚁金服对支付宝小程序的战略定位是支付宝从支付工具走向场景平台的技术载体,主要聚焦商业和生活服务领域。

此外,支付宝官方团队还宣布在未来3年投入10亿科技创新基金,专门用于激励、孵化支付宝小程序生态创业者。在平台资源投入方面,支付宝小程序平台也将借力阿里云等集团技术资源支持,通过一站式云服务等方式,降低开发者的成本。

目前,人人租机、嘉图借书等开发团队获得了支付宝科技创新基金的首批投资。(作者/管艺雯)

  • 游戏名称 开服时间 服务器名

合作伙伴

x
礼包说明
礼包介绍
使用方法
正在获取礼包.....
开始游戏